close

課前準備

->課前準備中。

日前很榮幸收到「我愛你學田」的邀約,在學田市集開了一堂親子烘焙課。「我愛你學田」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也是自家日常補貨的重要據點,我的甜點用的也多是他們店裡所販售的食材,因此能夠在這個地方開課,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好夢幻的事。

上課前兩天,「天鵝」颱風逐漸逼近,原本很擔心會下大雨,滿滿一大袋的繪本、道具、圍裙等可不能淋溼啊~幸好老天眷顧,從開始到結束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立體書與故事板

這次的主題是「好餓的毛毛蟲之杯子蛋糕」,因此帶了精緻炫目的「好餓的毛毛蟲」立體書來和小朋友們分享,然後又講了很有趣的「神秘的生日禮物」。聽完故事以後,拿出精心製作的故事板道具,讓孩子們憑印象再回味一次故事,這次製作的不織布道具應該是史上最大尺寸,孩子們還有幫忙把蝴蝶從繭中掙脫出來呢~^^

 

準備就緒

->聽完故事,要準備動手做杯子蛋糕囉~

 

扇子勞作2

處理完蛋糕麵糊,等待烘烤的時間,孩子們開始做勞作。動手操作一向都是孩子們熱愛的事情,猜猜她們今天在做什麼?^^

點心時間

 午茶時段,「我愛你學田」的招牌菜鵝油炸薯條和佛卡夏麵包端上桌了,每個孩子還有一杯冰可可(連我也有耶,超開心),真是夢幻等級的課間點心呀!

蛋糕出爐  

然後,杯子蛋糕們出爐了。「我愛你學田」的專業烤箱實在太棒了,把杯子蛋糕烤的好美喲~大家看了都忍不住心花怒放地讚嘆著,這麼美的烤色和裂紋,再用漂亮小透明袋裝起來,簡直就像是去蛋糕店買的啊~

 

孩子們迫不及待地吃起杯子蛋糕。蛋糕所有用料都來自「我愛你學田」店內,法國伊斯尼奶油、日本昭和蛋糕粉、小農鮮奶、走地雞的蛋,這些好料綜合起來,變成無敵美味的一顆顆小蛋糕,讓孩子吃的開心又安心。

真的是非常開心美好的一堂課,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跟大家在「我愛你學田」一起做甜點噢~^^

arrow
arrow

    Magrey。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