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裡的企鵝  

小拓家裡的冰箱壞掉了,於是爸媽帶著他一起去電器行要挑一台新的冰箱。媽媽一台台挑剔的看著,小拓繞來繞去發現賣場角落裡有一台門上有著企鵝標籤的冰箱,打開來裡面居然好像有涼風吹來,於是他請媽媽過來瞧瞧。結果這台冰箱的尺寸正好適合他們家,又在特價,媽媽很滿意的買下它。

但是,第二天,怪事發生了,冰箱裡的石斑魚不見了!媽媽雖然很狐疑,但小拓也的確沒理由拿走生的魚,找了半天找不到只好算了改吃蒸蛋,但接下來發生的事就更糟了,隔了一天,變成冰淇淋不見了。媽媽一口咬定是小拓偷吃的,為了處罰他,媽媽暫時不買冰淇淋了。小拓覺得很委屈,他明明就沒有偷吃啊!到底是誰偷吃的呢?

看到這裡,大人應該都猜到了吧,冰箱裡有隻企鵝,就是冰箱門上企鵝標籤畫的那個傢伙。企鵝說,那個標籤就是他的門牌,這台冰箱就是他的家,而且還很驕傲的說,冰箱之所以會冷,全是他的功勞噢,所以吃一點食物應該不為過吧?總之,小拓和這隻企鵝變成朋友了,他幫企鵝保守秘密,企鵝也乖乖的一點一點偷吃,不讓小拓被媽媽懷疑(好個共犯結構啊,哈),有一天半夜,小拓要去開冰箱喝水,卻不小心跌進冷凍庫裡進入冰箱企鵝的世界....。

初次翻閱這本橋樑書,其實是衝著作者竹下文子和繪者鈴木守這對繪本作家夫妻檔的名號來著的,因為很喜歡他們的繪本作品,因此好奇翻起他們的橋樑書,出乎意料的很有趣呢~冰箱裡住著負責讓冰箱運轉變冷的企鵝這個概念,雖然很天馬行空,但這種孩子氣無厘頭的胡思亂想,其實很吸引孩子的目光,讓他們掉進故事裡的世界中,提供繼續閱讀的動力,連大人都會忍不住把故事看完呢~

雖然是文字多、圖畫少的橋樑書,而且圖畫是黑白線條而已,但繪者還是很用心地在賦予這個故事圖畫的形象,不妨仔細瞧瞧企鵝和小拓的表情,真的很有趣味噢~

arrow
arrow

    Magrey。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