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治與瑪莎又來了  

我心目中的理想睡前故事,最好是每個故事都短短的、幽默有趣,讓孩子能帶著笑臉,滿足又帶點意猶未盡的上床去。詹姆斯。馬歇爾的「喬治與瑪莎」系列,就是我心中理想的睡前故事典型。

喬治和瑪莎是兩隻河馬,有著灰撲撲的外表,一雙小到不能再小的眼睛(根本只是兩個小黑點)、兩個又大又圓的鼻孔,配上兩個方方呆呆的大板牙(喬治的其中一個還是黃板牙呢!)加上碩大的體型,光是他們的外表就為畫面帶來一種拙趣。喬治通常沒有穿衣服,瑪莎則會穿著大長裙,頭上還別著一朵花,這讓小讀者們能夠輕易辨識兩隻河馬的不同。他們兩人是好朋友,所有的小故事都是他們日常生活相處的情節,雖然故事都短短的,但意味深長,精妙地點出友誼之道。

例如,在這本「喬治與瑪莎又來了」裡的第四個故事「工作」中,喬治找到了一個新工作,是海灘救生員,瑪莎警告他那個工作很不容易,「你必須很嚴格」瑪莎說,「不許混,不許胡搞作怪」。喬治覺得瑪莎說的很有道理,於是就照著瑪莎給的忠告認真工作,看到有人不守規矩就制止他,沒想到那個不守規矩的人竟然是瑪莎!瑪莎說:「沒關係!是我嘛!」但喬治還是認真執行他的工作,還把瑪莎罵了一頓,最後瑪莎氣呼呼地走了,喬治下了個結論:「瑪莎是對的,這真是個辛苦的工作!」

大人看了忍不住莞爾的小故事,看在孩子的眼裡,除了好笑之外,無形中也學到一些待人處世的原則與道理,所以媽媽我愛極了喬治與瑪莎這系列。可惜當年由遠流出版社出版的一套七本「喬治與瑪莎」已經絕版,二手書也相當難尋,我手邊至今也只有兩集。不過拜汪廷培的英文書單之賜,英文版的"George and Martha"還算好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找英文版,或到圖書館借借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喬治與瑪莎 好朋友 河馬
    全站熱搜

    Magrey。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