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工作室裡的這個小小英語繪本班,由於是起源於我們母女倆試著實踐廖彩杏老師「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書中內容的過程,因此有聲書的選擇上,初期仍以廖彩杏老師的書單為主要選書標準,也大致照著她的進度走,不過這個過程中,也會陸續加入一些其他的有聲書,希望能帶給孩子們更多元豐富的繪本視野。

廖彩杏著作

週五的活動因為已經進行三週了,所以活動方式已經成形固定,每週的進度大致如下:

複習上週的有聲書、相關勞作活動、當週字母單元、一本繪本有聲書、一則鵝媽媽童謠。時間為一小時左右。

而規劃中的週末班進度暫定如下:

童謠歡唱、複習上週的有聲書、一本繪本分享、相關勞作活動、點心時間、兩本繪本分享、自由遊戲時間。時間為一個半小時至兩小時。(每週一定會有一本新的有聲書,有時會有兩本。)

週末因為是家庭日,所以週末場次的活動模式會傾向類似原本的親子繪本下午茶般的親子同樂時間,活動以主題方式設計,目前預計先以英文字母為前期主題。週末班不強調字母書寫上的學習,不過會將字母主題結合在繪本、勞作和點心中讓孩子們熟悉。

4/28下午14:00有一場週末繪本班的試聽會,這次主打的是字母Aa,有聲書目是The Old Alligator,歡迎朋友們報名參加!^^

P.S.週末班內容屆時有可能因實際參加者的狀況進行調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語繪本
    全站熱搜

    Magrey。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