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我的帽子  

小魚偷了正在睡覺的大魚的帽子,滿心以為大魚不會這麼快醒來、就算醒來也不會發現帽子不見了、就算發現了也不會知道是他偷的,沒想到事情好像和他想的不太一樣?大魚最後會拿回他的帽子嗎?因為太喜歡雍。卡拉森的上一本繪本「找回我的帽子」,好不容易等到這本「這不是我的帽子」中文版出版,趕緊下手買了回來,看完以後又忍不住讚嘆作者說故事的功力。

閱讀這本繪本,就好像在看電影一樣,黑色底的畫面,有時還會變成寬螢幕,每一頁的構圖並沒有很熱鬧,通常都只有一隻魚或一隻螃蟹加上水草,文字呢,也只是小魚的獨白,但由於圖畫中呈現了小魚沒看到的現況(大魚醒了,而且發現帽子不見了,還知道是誰偷走了...),和文字(獨白)表達的完全相反,讓讀繪本的我們有一種旁觀者看好戲的樂趣。

對於孩子來說,這本「這不是我的帽子」和「找回我的帽子」一樣,有一種開放式的結局(不知道偷東西的角色最後怎麼了),可以讓孩子自己猜測想像,也算是留給親子之間的對話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雍。卡拉森
    全站熱搜

    Magrey。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