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大更大的鍋子  

秋天來了,森林染成秋天的顏色,小老鼠摘了好多香菇,打算來煮香菇濃湯。這是小老鼠第一次煮湯,沒有把握的他,一下子放了太多鹽巴變得太鹹,加水稀釋又加過頭變得太淡,這麼來來回回幾次以後,鍋子裝不下了。於是小老鼠去找松鼠幫忙,借了一個更大個鍋子。松鼠說,今天剛好採了新鮮的栗子和核桃,一起放下去煮吧~放完之後發現,鍋子又不夠用了,他們只好扛著湯鍋去找小兔子幫忙,小兔子很樂意地拿出大鍋子,順便又切了幾條紅蘿蔔下去,你猜到了嗎?鍋子果然又不夠裝了!

於是,從小老鼠的小小一鍋湯,最後變成在河邊野炊、像游泳池一樣大的一鍋湯,餵飽了森林裡所有的動物,多麼溫暖美好的結局。

繪本作者寮千美子,說了這個充滿溫馨友情的故事,然後繪者土井香彌,用她纖細柔美又充滿童趣的畫筆,做了完美的呈現。當初買這繪本其實是衝著繪者買的,因為她的作品「琪莉與琪莉莉」是我的最愛之一啊~(ㄟ?還沒介紹過?因為壓箱寶要放後面一點...:P)

天氣又轉冷了,據說明天還會更冷,晚上不如也熬一鍋好料滿滿的熱濃湯,和森林裡的動物們一樣飽食一頓吧!

arrow
arrow

    Magrey。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