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來逛魚市場  

我們雖然是島國的孩子,但是附近海域裡,能被端上餐桌的魚每一種大家都認識嗎?

阿光的家,位於台南將軍鄉。這裡的居民有許多人以捕魚維生,而阿光的爸爸則是開了一間海產店,用阿光媽媽的好手藝,讓客人品嚐到新鮮漁貨的美味。

透過這本本土繪本,孩子能夠認識台灣附近的海域裡有哪些豐富的魚種,漁民如何在沿岸捕魚、港口的漁市如何運作,最後這些魚是怎麼變成海鮮店裡的美味料理。前些日子,我帶著這本「大家來逛魚市場」,去孩子班上說故事。果然,很多魚孩子們都很陌生-其實不要說孩子了,連我這個天天煮飯的主婦都有不認識的魚。因此除了共讀繪本之外,還可以上網搜尋一些魚料理的照片,讓孩子把餐桌上的美食與剛捕撈上岸的漁獲連結在一起。瞭解食物的來源,也算是食育的一環噢~

找個假日,不妨打開這本書,和孩子一起認識一下臺灣附近海域的魚種,再帶他走一遭漁港裡的魚市場,透過五感了解一下餐桌上的魚是怎麼來的吧~

P.S. 這本書還有出「大家來釣魚-歡樂磁貼遊戲組」,孩子可以藉著遊戲更熟悉二十八種台灣常見海洋生物,算是相當用心的一本書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洋
    全站熱搜

    Magrey。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