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頭不見了  

有一天,孩子們看見爸爸時,居然發現他肩膀上空空的什麼也沒有--爸爸的頭不見了!

這可怎麼是好,於是全家展開一場大搜索,把家裡翻遍了(還翻了兩次)也找不到爸爸的頭,媽媽哭了,怕別人說她太粗心大意太沒用,連老公的頭都可以搞丟,更別說是小孩的襪子...。孩子們為了不讓媽媽傷心,決定幫爸爸做一個假的頭。他們真的做到了,用舊報紙做了一個頭,塗上膚色顏料,畫上眼睛嘴巴,安個鼻子,再黏點毛線當頭髮,爸爸就有一個假的頭了!頂著假頭的爸爸,會發生哪些有趣好笑的事情呢?這是一個會讓大人小孩都忍不住要往下翻的絕妙故事。

這個故事妙就妙在,他真的做到了「大人看門道,小孩看熱鬧」。對於孩子來說,這是個充滿奇想的故事,爸爸怎麼會把頭搞丟了?沒有頭的爸爸好聽話,幫媽媽做家事,對孩子闖的禍微笑以對,甚至還任由孩子擺弄到百貨公司大買特買。然後還會踩到貓尾巴、一屁股坐在貓身上、再不然就是忘了帶頭出門害大家要穿著睡衣追出去,這一切荒謬不可思議的故事都能逗的孩子哈哈大笑,但是,大人應該能看到作者的言外之意。因為爸爸是「為了全神貫注地完成一個『超級棘手又非常重要』的計畫,把自己的頭留在辦公室裡了」,看到這裡,不曉得唸故事的爸媽是否有暗自冒出一身冷汗?我們自身恐怕或多或少當過那個沒帶頭(心)回家面對小孩的爸媽吧?

這本書的作者安德魯。布查是法國雜誌的幽默漫畫專欄畫家,在這本圖畫書中可說是充分展現了他的諷刺幽默,而雖然他本身是專欄畫家,但這本書是特地請他所仰慕的昆丁。布雷克爵士來配圖,昆丁。布雷克是英國非常有名、獲獎無數的插畫家,他用黑色墨水勾勒出生動的人物線條,然後用水彩暈染上色,畫面簡單乾淨,卻又充滿幽默感。羅德。達爾那一系列兒童小說也都是請他繪製插圖,他的插圖讓小說更加有趣吸引人,孩子如果先從繪本故事認識他,將來讀這些小說看到插圖時會更有熟悉感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昆丁。布雷克
    全站熱搜

    Magrey。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