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與樹    

 

小男孩生長在一個與樹木息息相關的家中。已經過世的爺爺,是種樹的人;爸爸則是運用樹木來製作小提琴與大提琴的職人,男孩則愛在森林裡穿梭,聆聽林間聲音。

有一天,他陪著爸爸去把作好的大提琴送去給客戶-職業演奏家帕布羅先生,這是小男孩第一次見到真正的大提琴家,聽著帕布羅先生試音,他忍不住著迷了,後來受邀去聽帕布羅先生在教堂裡的演奏會,更讓他被大提琴深深吸引,彷彿聽見森林的聲音在琴弦間流轉。

爸爸為他製作了一把兒童專用的大提琴,這讓男孩與大提琴結下不解之緣,影響了他的一輩子。猜猜看,男孩最後選擇了什麼為畢生職志?

這是日本繪本大師伊勢英子的作品,從接觸了「書的手藝人」之後,一直很喜歡她的繪畫,她的作品中充滿了自然的美麗與力量,也探討了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翻閱這本「大提琴與樹」,每翻一頁就忍不住讚嘆一次,她的水彩畫充滿張力,每一頁都讓人愛不釋手。

好感謝聯經圖書,邀請了大師遠道而來,昨天去參加了伊勢英子老師的講座,聆聽她創作這本繪本的歷程,也更加了解了她的想法與個人經歷,真的是收穫滿滿啊~最後還跟大師合影,真的好滿足噢!

arrow
arrow

    Magrey。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